Hi
みなさま
繼上次分享過了我的n4準備心得後,

今天!想跟大家分享一本  也是有關日文學習的雜誌
就是...........

同文Hi! Japan 日語學習誌
(也是很快就直接進入主題哈哈)





--
首先我要說,用雜誌來學一種語言到底有什麼好處?
很多。

 

我一直認為,雖然死讀教科書有它一定的功效在,但有時候用一種比較輕鬆的方式去學習,其實更能讓你的大腦得到深刻的記憶力;這就好比你在追日劇時,追一追就發現,你無意識的學會了幾句很口語的日常會話,而你甚至沒有刻意的去背它,就記起來了。


勞逸結合的學習方式一直是我所追隨的,但如何更有系統化的達成所謂的勞逸結合? 我的方式就是,看這種以語言學習為目的 所出版的雜誌。

 


先來介紹一下 同文館 這家公司

  à官網: https://koreastudymag544.waca.ec/about

在這個雲端服務已發揮到極致的年代裡,紙本雜誌雖然還是有它一定的魅力在,但論方便性與效率度,還是電子化的線上雜誌更勝一籌。

 

同文館的這本hi! Japan!」就是一本電子化雜誌,下載到雲端之後,你就可以隨時隨地的使用;比起每天帶著一堆書,我更喜歡一台電腦、解決一切。
 

而關於這本雜誌的使用心得

我大約整理了三個重點:

 

1.輕鬆度高

2.介紹日本

3.日常的角度

下面開始詳細介紹~
 

 

 1. 輕鬆度高
hi! Japan!」的勞逸分寸就掌握得極好,我在翻閱它的時候,是沒有任何壓力的就把它翻完了,內容是不多、但該有的都有。背完一堆死文法,想要讓腦袋放鬆時,這本很剛好

 

 

.介紹日本:

   這理由雖然有點詭異,但實實在在是我喜歡這本雜誌的一個原因。

   以前曾經看過幾本也是日文的語言雜誌,看著看著就發現它們時常用日文寫一些如美國的泡沫經濟啦、希特勒的虐行等等,不是讀這些世界時事與歷史不好,只是我畢竟……在學日文,當然會想看一些有關日本的事情吧!
(我絕對不相信學習日文的各位們,會不想了解日本)

截自hi! Japan!」某期內文)

 



如圖,「hi! Japan!」會選取一些日本童話或是觀光景點等等(還有很多其他主題)來介紹,是一本道道地地用日文在介紹日本各種大小事的雜誌,這點實在很加分。


3.日常的角度
  來了!很重要的來了!沒錯!日常角度!
  我覺得,雜誌有一點很重要很突出很棒的優點就是,他會告訴你現在的日本,是用什麼語言來溝通。
教科書講的是基礎文法、很重要沒錯,但你在實際與日本人對話時,怎樣的日文才能更融入談話呢?絕對是教科書上不會教的『口語化日文』。(想像一下宅砲宅女這種單字課本會教嘛?不會,它只會教你,一直在家的人之類的這種死板講法)


截自hi! Japan!」某期內文)


hi! Japan!」裡會介紹一些,最時下年輕人所用的語言,當然最基本的文法要學,但如果能在那些基礎上,了解這些額外的日文使用方式,不錯吧,可以假裝一下日本人了吧。




---
以上,就是我使用了這本雜誌的心得!
雖然一定有很多人會說,我看日劇啊動漫啊也可以很輕鬆的學日文啊!的確啦我不否認,
但我認為差別在於,日劇動漫並不會整理出困難單字給你、不會介紹文法給你、更不會在你聽不懂的時候放慢速度等你....
但!雜誌會。

試試非教科書的日文學習吧~


最後再次附上官網以及訂購連結,有興趣的小夥伴們可以參考一下
同文館官網 https://bit.ly/2J64FMh

日語學習誌訂閱 https://bit.ly/2LQyxO2

他似乎有其他言的學習雜誌大家都可以看看

 

Any way

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
咱們下次見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   2018/11/1        Tung

arrow
arrow

    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